Articolo di WineITA sul coronavirus – Intervista al General Manager Sabatino

Mar 20, 2020 | Informazioni

Articolo di WineITA sul coronavirus – intervista al General Manager Sabatino

再次连线:意大利新冠疫情蔓延对中国葡萄酒生意影响有多大

分享到:
摘要: 截至当地时间3日18时,意大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813例,累计确诊2502例,成为目前亚洲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意酒网再次连线三位资深行业代表:意大利规模最大的葡萄酒企业优尼特葡萄酒集团销售市场总监贝尼尼(Francesca Benini)女士、专注于意大利葡萄酒进口的上海华饮董事长刘强先生,西西里葡萄酒咨询公司EUROCONSULT负责人萨巴斯蒂诺(MICHELE SABATINO)先生,分享他们对目前疫情对葡萄酒行业影响的思考。

ABSTRACT Viewing the quick spreading of new corona virus in Italy, WineITA.com interviews with Francesca Benini, Sales&Marketing Director of Cantine Riunite & Civ SCA, Edward Liu of Sinodrink, and MICHELE SABATINO of EUROCONSULT from Sicilia, sharing their perspectives on the impaction to wine sector.

近日,就在中国国内与新冠病毒战疫初现曙光时,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扩散。在中国之外,意大利是疫情发展较快的国家之一。据意大利卫生部官方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日18时,意大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813例,累计确诊2502例,成为目前亚洲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意大利的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以伦巴第大区受影响最深。疫情已经开始向意大利南部蔓延,目前意大利的20个大区中有19个均已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的进口葡萄酒运营商,特别是与意大利酒庄联系紧密的进口商此刻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目前意大利的疫情将会给进口葡萄酒生意带来多大影响?

       意酒网再次连线三位资深行业代表:意大利规模最大的葡萄酒企业优尼特葡萄酒集团销售市场总监贝尼尼(Francesca Benini)女士、专注于意大利葡萄酒进口的上海华饮董事长刘强先生,西西里葡萄酒咨询公司EUROCONSULT负责人萨巴斯蒂诺(MICHELE SABATINO)先生,分享他们对目前疫情对葡萄酒行业影响的思考。

意酒网:您认为意大利目前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风险有哪些?会给意酒供应链带来哪些影响?对中国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

意大利优尼特葡萄酒集团(Cantine Riunite & Civ SCA)销售市场总监贝尼尼(Francesca Benini):

        借助意酒网的平台,我们希望能给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一颗“定心丸”:优尼特所有的办公室和工厂目前都在正常运营,我们以政府当局所允许的全部产能和人力资源在满负荷运转。

目前,我们的供应商也都如常运营并准时交付订单,因此我们可以确保向客户供货,包括中国客户所下订单,都将按照正常的时间、协议交付。

当然,如果我们去分析意大利国内的不同渠道,会发现这次疫情冲击最主要影响的是高端餐饮、酒店渠道,商超、零售和线上渠道情况相对好一些。目前,意大利国内对疫情的管控十分有力。尽管病毒传播很快,但是人们生活基本回到正轨。目前,我们在国际贸易方面暂时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影响,但是我们也在实时关注情势的变化。

上海华饮Sinodrink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让2020的新春成了非常艰难的开始,中国在这场抗疫中做出卓越的贡献,锅内情况正在好转。

非常感谢意大利酒庄合作伙伴和朋友,这段时间一直为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倍感温暖。特别感谢我们总部忠利农业集团Genagricola S.p.a,特地空运口罩帮助我们共渡难关, 让我们特别感动。同样,若我们意大利合作伙伴有任何需求,我们中国合作伙伴肯定鼎力相助。

与中国经贸和交流密切的意大利,现在也正经历着同样的艰难。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意大利政府正采用积极措施,抗击新冠病毒的蔓延。由于对此次病毒认知误差,从恐慌到从容应对,我相信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本次疫情除了对物流供应滞后外,对出口中国市场没有太大的影响。而国内进口商和经销商,在春节前都应该备有充足的库存。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大家的主要目标是消化库存。

葡萄酒咨询公司EUROCONSULT – CANTINE ITALIANE负责人萨巴斯蒂诺(MICHELE SABATINO)

这次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较高风险,因为生产、消费、商务合作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葡萄酒进出口领域,受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持续的时间,不仅是在一个国家的疫情,而是在供应链的上、下游国家共持续多久。我相信中国疫情过去之后,经济、消费会迎来更强有力和更更稳固的复苏期。

意酒网:鉴于目前中国新冠疫情逐渐控制,而意大利乃至其他国家新冠疫情发展较快,您认为进口商和酒商应该如何应对?请给出您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意大利优尼特葡萄酒集团(Cantine Riunite & Civ SCA)销售市场总监弗贝尼尼(Francesca Benini):

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并实保持审慎的观察,确保我们公司和种植农户的生产符合公共卫生安全。我们的进口商、合作伙伴都了解,优尼特的行为、决定目的都是确保共同的利益。相信有了包括供应商、顾客、合作伙伴在内每一个人的支持,疫情很快会被控制,情势会很快恢复,

上海华饮Sinodrink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

首先,我们意大利合作伙伴要相信中国这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我们具有强大的修复能力。我认为我们进口商和同行目前的要务,首先是生存下来,优化公司结构,消减成本和消化库存,尽量减少本次疫情带来的冲击。同时,也是锻炼我们应对危机的能力,为未来发展做充分的准备。

葡萄酒咨询公司EUROCONSULT – CANTINE ITALIANE负责人萨巴斯蒂诺(MICHELE SABATINO)

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六大洲都出现了。我相信人们在未来几个月会有效控制住蔓延。经过这场疫情,在线销售渠道会被看好、得到发展,人们会接住科技来发展经济。但是,像人力资源的培训、沟通等许多工作,不能只依靠线上科技来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新冠 优尼特 华饮 EUROCONSULT

上一篇:值得收藏的伟大年份 解读2016年份巴罗洛Barolo风土与品质
下一篇:最后一页

Cantine Italiane

Esistiamo per la promozione delle cantine e dei prodotti vitivinicoli italiani, non esitare a contattarci per ricevere informazioni sui mercati esteri e su come entrare nella commercializzazione dei tuoi prodotti nel mondo.

Telefono

Italia - (+39) 0935 22599

Shangai - (+86) 555 445 55445

Il vino italiano all'estero